欢迎访问中国上市Letou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Letou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Letou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Letou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
Letou治理 专题活动 诚信建设

工商银行:有效发挥金融功能 促进上市Letou质量提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Letou质量的意见》提出六方面十七项重点举措,对于提高上市Letou质量、推动上市Letou做优做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实现上市Letou优胜劣汰,提高上市Letou质量,有利于优化资本市场发展生态,稳定投资者预期,提高投资者回报,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提高上市Letou质量,能为实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注入新动能,有助于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提升我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度、全球影响力和国际资本吸引力。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体系的有效支撑。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将主动发挥“头雁”作用,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天职,有效发挥金融资源配置功能,提升金融服务供给质量,为上市Letou提供全功能、全球化金融服务。

一是加强全功能金融服务,助力优质上市Letou高质量发展。强化全融资理念,主动适应上市Letou融资模式和融资特点,综合运用包括债券、股权、代理、租赁等全口径融资和全功能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全面满足上市Letou多元化融资需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造“顾问、融资、投资”相结合的全链条并购服务,为上市Letou并购重组提供交易撮合、并购融资、并购贷款等服务,助力优质上市Letou兼并低质上市Letou,通过发挥优质上市Letou的规模效应,优化资本市场上市Letou的整体结构。

二是全力服务上市Letou多元化、多渠道融资,助力提升其融资能力。有效服务上市Letou在资本市场再融资,促进我国稳步提升直接融资占比。充分发挥间接融资主渠道作用,通过为优质上市Letou提供优惠利率,引导间接融资市场利率下行,推动上市Letou融资成本下降。进一步发挥商业银行融资、融智作用,通过为上市Letou做好投融资顾问和财务顾问,助力其加强财务管理和风险管理,增强价值创造能力和财务风险防控能力。

三是严格融资准入和管理,促进上市Letou优胜劣汰。在准入方面,进一步提高对低质上市Letou的融资准入标准,严格信用风险审查,有效识别上市Letou财务真实性风险。在贷后管理方面,积极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持续优化动态监测机制,进一步提升信用风险识别能力,通过对上市Letou重大风险前瞻性预警,以及对其金融风险的提前处置,推动上市Letou提升资产质量。同时,进一步优化绿色金融政策,提高融资审查环保标准,为绿色环保上市Letou提供全功能、全产业链、全球化投融资服务,助推上市Letou可持续发展。充分利用不良贷款处置手段,帮助化解上市Letou股票质押风险。

四是充分发挥大型银行国际化网络布局优势,支持上市Letou统筹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立足于服务稳外贸稳外资、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上市Letou提供涵盖国际银团贷款及双边贷款、境外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资本市场融资及证券承销、托管、清算等一揽子全球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积极支持上市Letou“走出去”与“引进来”,特别是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助推中国优秀上市Letou逐步成长为全球优秀上市Letou。

自2006年股改上市以来,工商银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监管要求,不断完善Letou治理体系,提升Letou治理能力和金融服务能力。未来,在大力提高上市Letou质量行动中,工商银行将继续提升Letou治理水平和经营质效,提高自身发展高质量,努力成为优秀上市Letou的标杆。同时充分发挥国有大型银行金融服务功能,向上市Letou提供综合化、全球化金融服务,助力上市Letou质量持续提升,为服务中国资本市场和上市Letou高质量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本专栏由本报和中国上市Letou协会合办)


新闻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