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新鲜事 > 健康资讯>正文

肾衰竭是拖出来的?医生:身体若出现3种异常,需及时就医检查!

2021-09-10 责任编辑:未填 浏览数:0 欧冠得主赔率网

  如果你听到肾衰竭三个字感觉非常陌生,但想必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尿毒症”吧!

  肾衰竭在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大类,急性肾衰的出现多与肾脏血流供给不足、因阻塞造成了功能受损、毒物损伤等因素有关。

  而慢性肾衰的出现,则是因为患者出现了慢性原发或继发性的肾脏疾病,由于慢性肾病并没有得到良好控制、患者病情逐渐发展造成了肾功能不可逆转的进行性减退,最终发展为了慢性肾衰,而慢性肾衰的终末期阶段,就是大家俗称的尿毒症!

  

  所以在临床看来,慢性肾衰竭就是患者“拖出来”的结果,如果患者能在早期就发现肾脏存在异常问题,积极就医进行治疗,即可控制慢性肾病发展、降低后期出现肾衰的几率。

  因此,大家应在生活中时刻关注身体变化,若近期突然出现以下几个表现,当心就是肾病来报道的信号:

  

  1、夜尿频繁

  偶然出现的一次夜尿增多,与当天水分摄入过多有关,不需要过度警惕。但是,如果近期饮水和进食一直都正常,偏偏出现了夜尿次数增多表现,整夜小便的次数甚至是超过了3-5次以上,严重影响了休息睡眠,这很可能就是慢性肾病到来的表现。

  由于患者的肾脏功能逐渐下降,降低了肾小管重吸收和浓缩原尿的能力,大量水分以及其他物质无法被再次吸收,小便次数自然会有所增加,这也是慢性肾病的最典型表现之一。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夜尿频繁未必就是慢性肾病的表现,大家也需警惕是否为糖尿病作祟;

  

  2、小便频率减少

  和夜尿频繁症状比起来,小便次数异常减少更需要警惕和注意起来。如果近期在正常和饮水的情况下,全天24小时的小便次数加起来还不足3次,排出尿液的总量还不足400ml,这就是临床所说的少尿表现。

  而如果是全天尿液排出仅仅在1次左右,总尿量低于100ml,这就是“无尿”症状。少尿和无尿的出现,往往意味着患者的双肾功能已经严重受损,是肾衰竭、尿毒症到来的信号,需要第一时间就医进行筛查;

  

  3、蛋白尿

  正常情况下,受到肾小球过滤以及肾小管重吸收的功能影响,成年人排出的小便中蛋白质含量极低,每日排出量通常小于150mg,在进行蛋白质定性检查时,呈现出了阴性反应。

  而当肾脏功能出现问题之后,蛋白质就无法被顺利拦截、重新吸收,这种大分子物质渗透到了尿液中,就是临床所说的蛋白尿。

  在患者小便的过程中,受蛋白质改变尿液表面张力的影响,小便的表面还会产生大量细腻、绵密的泡沫,经过长时间的静置之后,这些泡沫也不会消失。在临床看来,蛋白尿既是肾病的症状,也会加速肾衰发展。

  

  以上三个症状出现,很可能就是肾脏已经受损的信号,特别是小便异常减少、反复有类似于蛋白尿的症状出现后,患者需要进行检查,这包括了尿常规筛查、肾脏影像学检查等。一旦确诊为慢性肾病,更是要第一时间接受正规治疗,避免肾病走到无法挽回的结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欧冠得主赔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