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新鲜事 > 健康资讯>正文

脑梗为何不请自来?医生:或与这4个因素有关,若你有,及时纠正

2021-09-10 责任编辑:未填 浏览数:0 欧冠得主赔率网

  人体内的血管好比城市内纵横交错的道路,源源不断地将血液输送往全身各个脏器和组织,给身体提供氧气和养分,以维持身体正常的运转。若是血管堵塞,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其中就包括了脑梗。

  

  脑梗的危害性很大,如果救治不及时,可造成瘫痪、失语等诸多后遗症,甚至可夺去患者的生命,并且脑梗发病往往十分突然,给治疗增加了阻碍。

  所以不想健康受损,就要在生活中做好脑梗的预防工作。以下4个习惯可诱发脑梗,生活中要少碰!

  

  一、吸烟喝酒

  烟酒对健康危害很大,首先,烟草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尤其是其中的尼古丁,可进入血管循环,损伤血管壁,使得脂类物质更易于在血管内沉积,使血管变得狭窄,血液粘稠,从而形成血栓,诱发脑梗。

  若本身就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同时又有抽烟的习惯,那么脑梗的发病风险将会大大增加。

  

  其次,酒精对血管也可造成损害。这是因为酒精可损伤肝脏,便影响其代谢脂肪的功能,导致大量的脂肪堆积于血管内,造成血管堵塞。而且酒精本身也可升高血压,使脑梗更容易发生。

  

  二、习惯不良

  脑梗近年来发病率明显升高,与生活水平提高、不节制有很大关系。

  不少人在上更多的摄入高脂肪、高热量、高盐、高糖的食物,蔬菜、水果的摄入较少,长期如此,可诱发三高、肥胖等的发生,而三高、肥胖又可增加脑梗的发病风险。

  因此,不想患上脑梗,应调节好结构,多摄入蔬菜水果,少吃不健康的食品。

  

  三、长期久坐,不爱运动

  当前久坐一族越来越多,尤其是上班族、司机等人群,通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很少有时间活动,久坐本身就可影响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如果下班之后也不爱运动,久而久之,可诱发肥胖、三高,促进血栓的形成,从而诱发脑梗。

  

  四、长期熬夜、精神紧张

  许多人工作忙碌,经常熬夜加班,而熬夜造成的危害特别大。经常熬夜,可导致头痛、记忆力下降,还会影响身体各个器官的机能,导致免疫力下降。

  此外,熬夜可使身体分泌出肾上腺素等激素,使得血压水平升高,久而久之,可促进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的形成,最终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除了熬夜,压力大,精神紧张、焦虑,也会刺激血压升高,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增加脑梗的发病风险。不想患上脑梗,有必要调节好睡眠与心情。

  脑梗的发病虽然比较突然,但它的形成却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若是生活中有以上几个不良习惯的,很容易被脑梗缠上,因此,为了健康着想,一定要远离上述不良习惯。

  除此之外,生活中也要重要定期到医院体检,尤其是患有肥胖、三高的中老年人,更要关注自己的血管健康,定期体检,防止被脑梗盯上。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欧冠得主赔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