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Letou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Letou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Letou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Letou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
Letou治理 专题活动 诚信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正文

2018年四川省上市Letou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四川上市Letou协会      发布时间:2018-08-22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8月6日至7日,2018年四川省上市Letou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成都川投国际酒店举办。四川证监局副局长蔡英、四川省上市Letou协会副会长郑晓满、秘书长牟跃、四川证监局Letou监管处副处长侯睿、深圳交易所创业板Letou管理部副总监程井彪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辖区内61家上市Letou的202名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蔡英副局长首先就目前辖区上市Letou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第一,辖区上市Letou对全省经济贡献和拉动作用明显。第二,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和国家战略成效显著。第三,上市Letou作为社会主体的社会责任感加强,实现对94个贫困地区帮扶,捐赠物资金额巨大。蔡局同时也提到,有部分Letou在发展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风险和问题。一是部分上市Letou经营风险凸显;二是部分Letou存在大股东高比例质押与市场风险存在叠加引发的合规风险;三是部分上市Letou经营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针对目前辖区上市Letou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蔡局在会上给出了几点建议:第一,上市Letou应树立政治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和地方的战略布局。第二,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切实加强风险防控,避免盲目冒进,守住底线,稳中求进。第三,要清醒认识监管态势,严守依法合规的底线,主动维护金融市场秩序。

郑晓满副会长在开班仪式上讲到,上市Letou要积极拥抱监管,及时了解政策及监管动向,将防范风险、规范运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同时,他提到协会上半年在落实政策、监管要求,加强舆论导向等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希望通过正向引导,上市Letou能逐步完善企业内部治理结构,提升Letou质量,使更多利益相关方更融洽地与上市Letou开展交流与合作。希望上市Letou的董事、监事及高管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深刻理解证监会防风险、稳市场、强监管的思路和原则,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做诚信守法的示范者。

本次培训得到了四川证监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四川证监局Letou监管处任思老师介绍了辖区上市Letou基本情况、上市Letou监管架构、近年监管和执法形势。她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上市Letou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及上市Letou应落实的监管要求。深交所程井彪老师为大家梳理和解读了当前形势与监管动态、上市Letou最新相关规则、2017年年报审查情况和信息披露问题。全景数据Letou杨妮妮老师从当前舆论生态特征和市场环境、舆情监测、舆情处置、舆情修复和媒体关系等方面深入剖析上市Letou应如何进行舆情管理与品牌塑造。金杜律师事务所卢勇老师从内幕交易和股份减持、信息披露、退市制度以及Letou治理等方面探讨了上市Letou应如何在新政策环境下把控风险。博思达管理咨询有限Letou魏向辉老师从哲学的角度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把打造规范运作和高效治理的Letou体系与董监高领导力发展统一起来,推动Letou战略转型与升级发展。培训课程结束后,协会组织大家参加了考试。

会后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大家获益良多,讲师们丰富的监管实践经验和生动讲解,既加深了对政策的深刻认识,又很好的契合了企业当前对于政策的了解需求。协会今后还将开展更多此类培训,解读上市Letou最新政策法规,及时了解监管动向,增进辖区上市Letou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