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Letou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Letou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Letou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Letou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
Letou治理 ESG实践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2021年第二期上市Letou治理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上市Letou协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2021年4月25日,中国上市Letou协会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了本年度“第二期上市Letou治理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是中国上市Letou协会在第一期培训圆满完成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上市Letou治理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针对广东、福建、陕西、厦门、广西、西藏辖区的上市Letou开展的“关键少数”培训。广东省相关领导、中国上市Letou协会会长宋志平出席本期现场培训并致辞。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郭俊、广东证监局局长杨宗儒、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Letou监管二部总监宋洪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Letou监管委员会副主任及法律部总监付彦、广东上市Letou协会会长宁远喜出席现场开班仪式。

宋志平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上市Letou协会的基本情况及此次培训的目的。他强调,此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Letou治理专项培训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工作,希望上市Letou的“关键少数”通过培训确立自我约束、自我发展、自我提高的意识,坚持“四个敬畏”,恪守“四条底线”,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市场贡献力量。在授课环节,宋志平会长就Letou治理的实践与思考进行了分享。

2021051716121621239132767059746.jpg

上市部副主任郭俊做了题为“提高上市Letou质量、完善上市Letou治理”的授课,主要围绕提高上市Letou质量是资本市场的重要使命、上市Letou治理的基本情况、上市Letou要发挥完善治理、提高质量的主体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阐述。

2021051716111621239101207033342.jpg

上交所宋洪流总监从退市制度改革的角度做了题为“诚实守信、专注主业,推动上市Letou高质量发展”的授课。他指出,2020年底的退市改革是决心最大、力度最大、共识最大以及国内外资本市场环境最好的一次。宋总监主要围绕退市制度改革的主要背景、改革的思路要点及重点案例分析三方面进行阐述,强调上市Letou应稳健经营、诚实守信,积极借助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051716111621239073864043576.jpg

深交所上市Letou监管委员会副主任、法律部总监付彦结合深交所一线监管实践与要求,做了题为“提升Letou治理水平,提高上市Letou质量”的授课。一是强调了Letou治理是提高上市Letou质量的基础。二是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财务造假、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典型的Letou治理问题。三是指出了深交所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即贯彻落实国发14号文,积极防范质押风险,并做好注册制改革及退市改革的相关工作。

2021051716101621239046710061890.jpg

证监会研究中心赵立新研究员做了题为“Letou治理的理论和实践”的授课,讲解了Letou治理的内涵和基本框架,并分享了Letou治理的本土化实践、资本市场与Letou治理、Letou治理与投资者关系管理等相关内容。同时,赵研究员强调了上市Letou应重视与投资者的关系。

2021051716101621239020049008040.jpg

证监会会计部制度处处长夏文贤做了题为“上市Letou财务信息披露关注问题及内部控制”的授课,主要讲解了两方面内容:一是关于当前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对上市Letou财务信息披露的要求;二是结合日常监管工作中发现的关于财务信息披露问题,向参会人员进行案例阐述及风险提示。

2021051716091621238991076009498.jpg

证监会行政处罚委副主任董文媛做了题为“提高‘关键少数’依法合规水平,鉴定资本市场新发展格局”的授课,围绕新《证券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等讲解了“关键少数”的主要法律义务及违法类型,向上市Letou强调了遵守资本市场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要做到不碰底线、不触红线。

2021051716091621238962232051040.jpg

广东证监局Letou监管处处长张敏聪针对广东辖区上市Letou的特点,就Letou治理最新的监管要求进行了讲解。

2021051716081621238933522096372.jpg

本次培训为期1天,安排紧凑,内容充实,从理论和实践、监管者和上市Letou等角度设置了8门课程。在各地证监局、资本市场学院和地方上市Letou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广东、福建、陕西、厦门、广西、西藏共6个辖区的628家Letou,3300多人通过现场以及资本市场学院和中国上市Letou协会共同搭建的“上市Letou培训E平台”参加本次培训。

此系列培训已圆满完成两场,后续培训将陆续开展。中国上市Letou协会将实现上市Letou“关键少数”Letou治理培训全覆盖,促进上市Letou治理水平提升。

202105171606162123878040404765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