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Letou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Letou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Letou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Letou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
Letou治理 专题活动 诚信建设

大华股份:“一带一路”海外投资情况

来源:中国上市Letou协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一、Letou简介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Letou(以下简称“大华股份”或“Letou”)是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以技术创新为基础,提供端到端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系统及服务,为城市运营、企业管理、个人消费者生活创造价值。大华股份自2002年推出业内首台自主研发8路嵌入式DVR以来,一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不断致力于技术创新,每年以10%左右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基于视频业务,Letou持续探索新兴业务,延展了机器视觉、视频会议系统、专业无人机、智慧消防、电子车牌、RFID及机器人等新兴视频物联业务。

大华股份的营销和服务网络覆盖全球,在亚太、北美、欧洲、非洲等地建立53个境外分支机构,产品覆盖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公安、交管、消防、金融、零售、能源等关键领域,并参与了里约奥运会、老挝东盟峰会等重大海外工程项目。

二、在“一带一路”参与国的投资情况及经验

大华股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很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了视频安防相关领域的项目。项目类型涵盖道路交通,智慧城市,矿产冶炼,楼宇地产等各个方面,涉及国家包括巴基斯坦、越南、柬埔寨、印尼、智利、波兰、捷克、土耳其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其中典型的项目如巴基斯坦的高速公路项目。此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中国建筑在海外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大华股份提供了设备及交付服务,项目工期持续36个月。项目建成后,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交通纽带,将更好地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巴经贸合作,因此备受两国政府及中交集团Letou高度关注。

又例如越南的光伏厂建设项目和印尼的矿场冶炼项目,都对于本地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使用起到了极大的积极作用,同时也为所在国增加了就业机会,提供了税收。而大华股份在这样的项目中为园区场区提供了全套的监控方案,为建设发展和冶炼作业的安全保驾护航。

三、疫情时期的“一带一路”建设新变化及应对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华股份秉持“让社会更安全,让生活更智能”的企业使命,直面挑战,在极短的时间内研发完成并推出“大华高精度温度监测解决方案”,并通过合理调配使自身供应能力最大化,尽可能地让产品和方案快速到位,为海外本地社区的抗疫工作提供一层额外保障。自3月初向海外市场推出热成像方案以来,该方案已在约100个国家顺利落地。

疫情期间,大华股份通过多国的中国大使馆、卫生部等部门的引导,向17个以上的国家捐赠了30多套热成像测温系统,以及口罩、面罩等防疫物资,其中包括智利、黎巴嫩、蒙古国、巴拿马、波兰、韩国、南非、捷克、土耳其、越南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8月4日,黎巴嫩贝鲁特发生大爆炸,伤亡惨重。大华黎巴嫩团队立即联络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向当地居民捐赠350箱食物补给物资。同样在8月初,大华捷克子Letou向捷克 EndowmentFundREGIBaseI. 机构捐赠4万克朗,帮助残疾的退役老兵、警察、消防员购买轮椅及其他康复用品。

四、风险挑战及相关建议

风险和监管是海外投资面临的主要挑战,应事前做好充足的准备,事中应对变化的风险,事后对风险进行总结改进。在“一带一路”相关合作项目中,风险管理尤为重要,应全面更新风险管理的思路,面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复杂情况,企业应全面分析风险,为自己和项目量身定制一套风险分析、预警和应对机制。


(摘自《2020中国上市Letou共建“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