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大全 >常见症状 > 其他位置长痘痘>正文

人中长痘的原因 人中长痘怎么办

2017-05-10 责任编辑:未填 浏览数:44 欧冠得主赔率网

核心提示:人中位于上唇中线的垂直沟,督脉穴位之一,是一个重要的急救穴位.专家指出,人中长痘痘是因为肠胃消化系统不好或者是内分泌失调

人中位于上唇中线的垂直沟,督脉穴位之一,是一个重要的急救穴位。

专家指出,人中长痘痘是因为肠胃消化系统不好或者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同时还可能是泌尿与生殖系统问题。

人中长痘痘怎么办

1、首要不能挤。

人中属于面部三角地带,这里的血流和颅内想通,一旦感染,细菌就会直接渗透到颅内,若释放的毒素进入血液,容易引发败血症,甚至危及生命。所以,不管那颗痘痘多碍眼,都是不能挤的。

2、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注意面部和手部的卫生,用温水洗脸,更不要用手挤、捏、掐等。最好不要滥用化妆品,上班更应该注意卫生,不要浓妆艳抹,淡妆更自然更适宜。

3、注意。

多吃新鲜蔬果,多喝水,远离油腻、刺激性以及生冷类食物,多吃含锌和维生素A和B的食物,多吃一些清凉解热的食物,如苦瓜、黄瓜、梨等。

4、注意不要乱用药物。

有的药物会使痘痘病情加重,包括有些雄性激素和皮脂类固醇激素,以及苯妥美钠等药物。

5、保持乐观情绪,保证充足睡眠。

避免情绪焦虑和紧张,保持乐观愉快情绪,劳逸结合,保持大便通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欧冠得主赔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