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大全 >健康 > 营养煲汤>正文

五指毛桃煲汤食谱大全

2010-10-16 责任编辑:未填 浏览数:104054 欧冠得主赔率网

核心提示:五指毛桃是东江流域山中野生的特产,是一种叶似五指的树根.取猪排骨或鸡块与五指毛桃根一起熬成汤,有诱人的椰奶香味,并且有平肝明目,滋阴降火之功效.客家传统靓汤中最常见者之一.

五指毛桃是东江流域山中野生的特产,是一种叶似五指的树根。取猪排骨或鸡块与五指毛桃根一起熬成汤,有诱人的椰奶香味,并且有平肝明目、滋阴降火之功效。客家传统靓汤中最常见者之一。

五指毛桃淮山药瘦肉汤

(1)原料:五指毛桃30克,淮山药30克,蜜枣2枚,猪瘦肉500克,调味适量。

(2)制法:将五指毛桃、淮山药洗净。猪瘦肉洗净,切片后出水。将全部原料放入瓦煲内,加水煮2~3小时。

(3)食法:调味即食。

五指毛桃煲鸡汤 五指毛桃煲鸡汤为著名的客家靓汤,味如椰汁、色如牛奶,清润可口且能健脾胃,祛湿困,舒筋络。  

五指毛桃根又称为土黄芪、南芪,因为它可代北芪之用,所以有南方北芪之称。其性微温,性甘、辛,功能健脾补气、行气利湿。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欧冠得主赔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