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大全 >健康 > 健康知识>正文

儿童早餐食谱大全

2009-10-06 责任编辑:未填 浏览数:135203 欧冠得主赔率网

核心提示:孩子上学后,早餐就不像在幼儿园那样不用父母操心了.有的父母怕麻烦或由于早晨时间比较紧张,就不给孩子做早餐.怎么才是营养丰富,味道可口的早餐呢?好的早餐应该是:主食为主,副食次之,有干有稀.

  小辉是个学龄前儿童,他爸爸、妈妈工作忙,单位离家又远,所以小辉往往早餐随便吃一点食物就匆匆上学了,有时时间一紧干脆不吃早餐,更别提什么早餐食谱了。不过,小辉家的晚饭可丰盛了,每次都吃得打嗝,看来是这家子的食谱出了点问题。本文整理了不少关于儿童早餐食谱的知识。

  【儿童早餐食谱理论分析】?

  孩子上学后,早餐就不像在幼儿园那样不用父母操心了。有的父母怕麻烦或由于早晨时间比较紧张,就不给孩子做早餐。有的给孩子钱让孩子在路上买点吃的,也有的孩子早晨干脆就饿着,这都是不可取的。?

  一项调查发现,很多中小学生不吃早餐,每天吃早餐的人数只有57%,早餐质量较差的人数却高达77%。有的父母还认为自己从来都不吃早餐,身体不是挺好吗,其实,不吃早餐的危害极大,主要有三点:?

  ◆早饭与头天晚上的吃饭时间相隔约有10个小时以上,如果不及时进早餐,大脑处于饥饿状态。以这样的状态去上课,会精神不振,学习能力下降。研究表明,不吃早饭的孩子上第二节课的时候就开始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有小动作等现象,他们往往脑功能降低,学习效率下降,被误认为是多动症。而且早饭没吃,中午就会大量进食,这样会使胃壁一下子处于紧张状态,时间久了易生胃病。?

  ◆长期不吃早餐易使人发胖。早饭与午饭相隔时间过长,大脑不断受到饥饿信号的刺激,使人产生空腹感。这样,中午吃进的食物特别容易被肠胃吸收,更容易形成皮下脂肪。而且,由于吃得过多,食物消化后多余的糖分大量进入血液,容易形成脂肪。?

  ◆空腹的时候,人体内胆囊中的胆固醇饱和度比较高,容易形成胆结石。长期下去,人体内的平衡系统遭到破坏,容易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

  因此,父母一定不要轻视早餐。早餐要定时定量,给孩子规定起床时间,父母要及时给孩子准备早餐,还要保证早餐质量。因为人在早晨刚起床的时候,往往食欲不佳,父母在准备早餐的时候不仅要注意食物结构,还要注意准备质量高,体积小,颜色、味道诱人的食物,在品种方面也要尽力做到丰富,不能只喝牛奶和豆浆,还要配上蔬菜、谷类和蛋类等食品。?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欧冠得主赔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