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大全 >3-4岁 > 3-4岁儿歌>正文

如何教3岁宝宝学习游泳

2017-07-11 责任编辑:未填 浏览数:92 欧冠得主赔率网

核心提示:小宝宝游泳有很多好处,而且教宝宝学会游泳,对儿童安全问题也有帮助,所以现在许多大人也很乐意让宝宝学习游泳。那么如何教3岁宝宝学习游泳呢?一起

小宝宝游泳有很多好处,而且教宝宝学会游泳,对儿童安全问题也有帮助,所以现在许多大人也很乐意让宝宝学习游泳。那么如何教3岁宝宝学习游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步骤吧!

如何教3岁宝宝学习游泳?第一是学习适应水性。

先浸湿头部和胸部,在把全身慢慢浸湿,进入水中。大人托住宝宝的肩部,仰卧在水中,头部须露出水面。再托住宝宝的胸部,仰卧在水中,让头部和鼻子露出水面。再将宝宝直立在水中,头在水面上,连续交替运动。

如何教3岁宝宝学习游泳?第二是学习自由呼吸。

让宝宝的头垂直于水中,大人可双手捧水进行淋浴。宝宝用嘴巴呼吸的时候,大人手捧着水要举过头顶的位置,让水淋头。

如何教3岁宝宝学习游泳?第三是学习闭气。

宝宝把头浸在水中,深吸一口气后闭上眼睛,两脚的膝盖弯曲,把脸放入水中闭气5-10秒,慢慢加时。

如何教3岁宝宝学习游泳?第四是学习在水下睁眼睛。

宝宝在吸气后把头放入水中,然后睁开眼睛,学习在水中看东西,辨别方向,可以避免危险的发生。

如何教3岁宝宝学习游泳?第五是学习在水下呼气。

宝宝下巴浸入水中,在水面上吹起然后在深深的吸一口气,再把脸放入水中,长时间用力的把气呼出,直到把气全部都呼出来,宝宝的头才可以出水面。

如何教3岁宝宝学习游泳?第六是学习身体平衡。

让宝宝多在水里走动,再由大人托住颈后部,让宝宝仰卧在水中滑行。仰卧在水中时,可把头尝试没入水中,两腿或者两臂让宝宝合并伸直,大人一手托住宝宝脚后跟,一手托住背部。让宝宝深吸一口气后再憋气,然后大人握住脚后跟向前推,另一只手放开,反复练习。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教3岁宝宝学习游泳的步骤分析了,教会宝宝游泳好处多多,因此家长一定要重视。

责任编辑:浅夏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欧冠得主赔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