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大全 >准备怀孕>正文

补充叶酸从备孕期开始 吃什么水果补叶酸

2017-04-26 责任编辑:未填 浏览数:84 欧冠得主赔率网

核心提示:【导读】随着国家生二胎的政策,很多妈妈都准备再为家里添一个小宝宝.备孕是指孕妇对优孕的前提准备,孕前调理分为&ldquo

【导读】随着国家生二胎的政策,很多妈妈都准备再为家里添一个小宝宝。备孕是指孕妇对优孕的前提准备,孕前调理分为“身”、“心”两方面。强调五脏六腑要协调、阴阳平衡,不可过与不及,气血须充足。备孕是优孕的关键,却往往最容易被忽略,与意外惊喜相比,期待中的宝贝则是父母爱的结晶、情的延续、灵的升华。恰当的孕前准备能让孩子决胜在起跑线上,孕前点点滴滴的付出和努力能无限扩大到孩子的未来上。

叶酸是B族维生素的一种,曾被叫做维生素M、维生素BC,由于它最初由菠菜叶中分离出来,所以现在习惯把它称为叶酸。随着现代医学对叶酸的研究逐步深入,它已被证实与胎儿的神经管畸形有着密切的关系。

对于准妈妈而言,叶酸可以预防孕妇贫血。妇的身体需要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调查显示,中国育龄女性的贫血患病率为20.6%。叶酸摄入不足,也可能会使孕妇贫血。

补充叶酸从备孕期开始 吃什么水果补叶酸
补充叶酸从备孕期开始 吃什么水果补叶酸

对于胎宝宝而言,叶酸可以降低宝宝出生缺陷风险。大量研究表明,服用叶酸可减少新生儿15%的重大体表畸形、30%唇腭裂和35%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从而降低20%的新生儿死亡率。同时,还可以预防新生儿神经血管缺陷,这种疾病致死致残率很高。

因此,女性在计划怀孕时,就应该有规律的摄取叶酸,一旦受孕即可充分满足胎儿对B族维生素的需求,对有效预防胎儿缺陷和妈妈贫血有着重要意义。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欧冠得主赔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