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大全 >准备怀孕>正文

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 孕前三个月的注意事项

2017-04-26 责任编辑:未填 浏览数:116 欧冠得主赔率网

核心提示:【导读】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女性在准备怀孕之前就要做好准备,那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来讲讲孕前三个月的

【导读】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女性在准备怀孕之前就要做好准备,那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来讲讲孕前三个月的注意事项。

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

1、孕早期谨防感冒、高热及各类病毒的感染。病毒可使胎儿出现先天性白内障,耳聋、心脏及神经管畸形、流产等。所以怀孕早期应少去公共场所以免受感染。

2、妊娠早期合理用药,从优生的角度看,妊娠期不同任何药是最理想的,因为妊娠头三个月,特别是头八周,胎儿各器官正处分化阶段,有些药物可通过胎盘屏障进入胎儿体内,影响其发育,甚至可导致畸形。如要用药,必须在医生最好在妇产科医生指导下用。

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 孕前三个月的注意事项

3、保持心情舒畅和注意增加营养。妊娠后,心理上、生理上都会发生变化,孕妇要注意适应和克服它们,否则,对胎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故其家庭成员要关心、体贴她们,增加营养是其中之一。孕妇只有充足营养,才能供给胎儿发育所必要的一切营养物质,才能满足自身因妊娠所增加的一切营养的要求。营养充足,不但发生各种并发症如贫血、水肿、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等,同时也发生多种的并发症如宫内发育迟缓等。

4、避免射线检查和治疗。因射线有明显的致畸作用,而胚胎和胎儿对射线又较为敏感,所以妊娠早期应绝对禁止,到了妊娠晚期,大约36周以后,体检所需的胸透就可以进行了。

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 孕前三个月的注意事项
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

5、避免从事有毒的工作。某些毒物如铅、汞、农药等,能通过胎盘,影响胎儿的发育或引起流产、早产、死产、畸胎等。所以,从事有毒作业的女工在怀孕之后,应及时调换工种。

6、不嗜烟酒。孕妇吸烟或经常在烟雾弥漫的环境中,容易导致胎儿的生长发育迟缓,或早产,或流产,甚至畸胎,所以,劝孕妇及其丈夫,怀孕期间勿嗜烟。而酒精过量,可出现胎儿酒精中毒,引起胎儿的智力发育低下等严重后果。

7、在孕早期和晚期3个月内是绝对禁止性生活的,否则会导致流产,死胎,早产等严重后果。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欧冠得主赔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