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大全 >脐疗 > 脐疗临床>正文

破伤风脐疗方

2017-04-21 责任编辑:未填 浏览数:109 欧冠得主赔率网

核心提示:1方【药物】川椒适量.【制法】研为细末,裹煨,热透为止.【用法】覆胳取汗.【出处】《理瀹骈文》.【备注】亦治腹痛.2方【药物】左龙炒(即野鸽

1方

【药物】川椒适量。

【制法】研为细末,裹煨,热透为止。

【用法】覆胳取汗。

【出处】《理瀹骈文》。

【备注】亦治腹痛。

2方

【药物】左龙炒(即野鸽粪)、江鱼鳔、烧白僵蚕各15克,雄黄3克,蜈蚣6克,天麻6克,巴霜1.5克(或加大黄、黄芩各6克,川芎3克)。

【制法】研细未,防风煎汤调丸。

【用法】纳脐内。治破伤风入里,发搐,目直视,自汗,二便秘,用此法下之。

【出处】《理瀹骈文》。

3方

【药物】独头紫皮蒜适量。

【制法】捣烂。

【用法】敷脐,上加艾灸,以患者鼻出气有蒜味为度。用于婴幼儿破伤风。

【出处】《浙江杂志》

阅读上文: 疟疾脐疗方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欧冠得主赔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