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大全 >养生 > 膳食养生>正文

江南传统名菜西湖牛肉羹

2017-04-23 责任编辑:未填 浏览数:397 欧冠得主赔率网

核心提示:西湖牛肉羹是江南的传统名菜,据说轻轻搅动此汤,看起来很像西湖水面泛起的阵阵涟漪因此得名,也有说此汤呈稀糊状遂以谐音西湖命名.由于它香醇润滑,

西湖牛肉羹是江南的传统名菜,据说轻轻搅动此汤,看起来很像西湖水面泛起的阵阵涟漪因此得名,也有说此汤呈稀糊状遂以谐音西湖命名。由于它香醇润滑、鲜美可口,常会提前上席作为润喉开胃的羹汤。西湖牛肉羹也是深受普通老百姓喜爱的汤品,仅用牛肉、鸡蛋和香菇,便可做成价廉物美的羹汤,因此,西湖牛肉羹在民间是非常普遍的家庭汤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西湖牛肉羹的家常做法吧!

主料:牛肉150克,鸡蛋清2个,高汤适量,油少许。

配料:盐、白糖、干淀粉、葱末、料酒、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牛肉洗净,先切成大片,再切成丝,最后切成麦粒状的小粒,锅内加清水,放入牛肉粒烧开,焯水至血沫浮起,迅速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鸡蛋清搅拌均匀,加入干淀粉及适量清水搅匀成蛋液;另起油锅烧至油温5成热时,放入牛肉粒略炒,加料酒炒匀,再放入高汤大火烧开撇去浮沫;水淀粉再次搅匀淋入锅中勾芡,再打入蛋液,最后加适量盐、白糖、胡椒粉调味,撒入葱末即可食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欧冠得主赔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