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新鲜事 > 今日头条>正文

安徽多地发布暴雨预警

2020-07-31 责任编辑:未填 浏览数:39 欧冠得主赔率网

核心提示:黄山市刚过去一轮强降雨 最大降雨量近300毫米日前,黄山市水利部门消息,据安徽水信息系统统计:6月2日8时至5日8时黄山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105毫米。559个站点中,超100毫米的站点172个,其中超200毫米的有5个(休宁 ...

黄山市刚过去一轮强降雨 最大降雨量近300毫米

日前,黄山市水利部门消息,据安徽水信息系统统计:6月2日8时至5日8时黄山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105毫米。559个站点中,超100毫米的站点172个,其中超200毫米的有5个(休宁县的阳台、大连、四门、土地庙和歙县的古祝),最大降雨站点位于休宁县阳台270毫米。

屯溪水文站6月3日21时最高水位122.91米(警戒水位124.8m,正常蓄水位控制在122.10-122.38之间),截止6月5日8时已回落至 122.52米;歙县练江渔梁站水位6月4日12:30最高水位112.55米(警戒水位114.5m),截止6月5日8时已回落至 111.64米。

强降雨造成丰乐水库、毛坦水库和34座小型水库超汛限,其中20座小型水库溢流(全市小型水库240座),目前已通过泄洪洞泄洪或放水底涵放水降低水位。小水库塘坝蓄水量1.24亿立方米,占正常可蓄水量75%。

持续降雨发生以来,黄山市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水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特别是超汛限水库要求迅速降低水位至汛限以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协助指导基层政府做好危险区人员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其中,丰乐水库6月5日7时开启泄洪洞闸门泄洪,泄洪流量200m3/s,另外发电机组发电流量28m3/s,总下泄流量228 m3/s;东方红水库4日晚21时开启闸门放水20m3/s;毛坦水库入汛后两台机组满负荷发电降低水库;湖边水利枢纽6月3日凌晨3点开启一扇闸门(闸门开启40度),下泄流量220m3/s,根据调度方案逐渐加大下泄量最高至1282m3/s,至5日9时已回落至800 m3/s。全市水库及重要护岸等防洪工程均运行正常。

据预测,黄山市今年汛期降水比去年有增加,降雨频繁天气多,防汛防洪和防范涉水安全、地质灾害压力大,不可掉以轻心。


歙县强降雨将持续!刚刚,黄山连发两个暴雨红色预警


安徽歙县高考语文、数学因降雨而延期一事,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而目前安徽歙县降雨还在持续中,其中黄山市休宁县和祁门县已经发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7月8日安徽歙县还会有大雨,不排除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的可能。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自6月1日以来的降雨,安徽安庆和黄山、湖北黄冈等局地累计降雨量突破1200毫米,降雨量为近60年以来第2高。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安徽歙县从7日凌晨开始出现明显降水,尤其是在02-03时、05-06时出现小时雨强在2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从7日0时至13时,安徽歙县累计降水量110.3毫米,达大暴雨量级。目前,安徽歙县的降水还在持续中,这是安徽歙县遭50年一遇洪涝灾害。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自6月1日以来的降雨,安徽安庆和黄山、湖北黄冈等局地累计降雨量突破1200毫米!目前统计来看,今年6月1日至7月6日期间,长江流域的累计降雨量为近60年以来第2高,第1高为2016年,第3高为1998年。但如果按照6-8月3个月的降雨量历史统计来看,98年的记录仍是历年最高。

目前降雨还在持续中,预计7日14时-17时,我省六安南部、安庆、池州、黄山、宣城南部、蚌埠局部地区、亳州局部地区、阜阳局部地区等地有降水,降雨量可达30-50毫米,局部地区超70毫米,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安徽省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

7月7日,根据《安徽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7月7日12时起将防汛III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

7月7日10时,长江干流汇口、大通、芜湖、马鞍山站水位分别为20.01米、14.83米、11.43米、10.49米,分别超警戒水位0.21米、0.43米、0.23米、0.49米,安庆站水位16.68米, 接近警戒水位16.7 米,安徽省长江干流将全线超警戒水位,沿江支流湖泊全面超警戒水位、局部河段超保证水位。据预报,7月10日前主雨带仍维持在合肥以南地区,安徽省防汛救灾工作到了最紧要关头。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提出,相关单位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迅速提升应急响应,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 强化会商研判,强化统筹调度,强化巡堤查险,强化救援救助, 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工程设施安全。

安徽强降雨还将持续,黄山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安徽强降雨还将持续,黄山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央视新闻报道,根据气象部门监测,从6日晚上开始,安徽黄山普降大暴雨,截至7日上午11点,黟县、歙县、休宁等地多个站点24小时降雨超过200毫米,其中黟县梧村累计降水255毫米,达到特大暴雨级别。暴雨导致多条河流猛涨,山洪暴发,多个县城出现严重内涝。

目前,强降雨带依然在安徽南部盘旋。7日上午,安徽黄山市和歙县、祁门、休宁先后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降雨量将突破100毫米,防汛形势严峻。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欧冠得主赔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