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新鲜事 > 今日头条>正文

关于防汛工作部署

2020-08-01 责任编辑:未填 浏览数:61 欧冠得主赔率网

核心提示:时至七月,雷雨、阵雨频率增高时节。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兴办细化各项防汛应急措施,强化责任、周密部署、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工作。着力提高应对暴雨等突发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防汛工作再部署。组织召开专 ...

时至七月,雷雨、阵雨频率增高时节。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兴办细化各项防汛应急措施,强化责任、周密部署、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工作。着力提高应对暴雨等突发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

防汛工作再部署。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各社区要进一步认清防汛形势的特殊性和严峻性,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提高对防汛工作的认识,思想上迅速进入临战紧急状态,时刻做到领导到岗、干部到点、人员到位,确保平安度汛。

汛期灾情再预防。党政办、安监站、卫健办、各社区等相关科室积极参与防汛减灾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抢险救灾能力及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为防汛应急救援行动提供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工作责任再压实。及时调整充实防汛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安排专人定期对防汛区域范围巡逻监测。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每班明确1名带班领导、1名值班领导、2名值班人员、1名应急小分队人员及1名驾驶员,确保有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同时要求值班人员认真做好防汛记录,确保汛情信息传递及时准确。

隐患排查再深入。安监站、各社区对重点区域和隐患点及相关企业进行了以排查防洪隐患、解决防汛问题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大检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令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超前部署创新措施我市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要求,时刻紧绷防洪保安这根弦,6月中旬市防指成员单位突出对10个重点方面、7个重点部位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现场查看了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河道险工险段、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危房险房、防汛物资储备库及预案修订、责任人落实等情况,并持续督促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通过近几年的防汛实战,我市创新并丰富了防汛工作机制。建立了会商机制,针对可能发生的降雨,水利、气象、水文部门及时预测预报,组织会商,有针对性地开展防御工作;建立了应急机制,按照可能发生的暴雨量级,重新核定了需提前转移避险人员信息,明确了不同暴雨量级需提前转移避险范围和人口数量,按照转移有组织、生活有保障、管理有秩序和落实责任人、转移路线、安置场所、后勤保障“三有四落实”的工作要求,实行挂图作战、清单化管理、精准转移安置,确保防汛工作科学化、精准化,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开创了全省视雨情精准转移受威胁地区人员的先河;建立了调度机制,针对降雨发生后各地实时传回的雨情信息,市防办直接调度乡镇、村屯,了解第一手情况,保证防御措施快速高效;建立了督查检查机制,市防办不定期对各地防汛责任人在岗情况进行抽查,市水利部门对村级水管员定期组织抽查,确保各级防汛相关人员坚守岗位;建立了现场指导机制,针对洪涝可能造成的灾害,市水利部门抽调水利专家组成水库、河道等专家组,确保发生灾情后专家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提供抢险技术

提前部署严阵以待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绥芬河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辖区面积460平方公里,总人口7万,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边境线长27公里,有公路、铁路两个国家一类口岸,铁路部门年过货能力1041.78万吨,是我国沿边开放重点口岸和黑龙江省对俄经贸合作主通道,在“一带一路”倡议“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前沿窗口、开放平台和战略枢纽作用。通商历史悠久。

受台风“利奇马”和“罗莎”外围云系等气象因素影响,到本月17日,我省中东部地区将有两次大到暴雨过程。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14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房忠志带领农业农村局、城管局、阜宁镇、生态环境局的负责同志,检查部署防汛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北大营沟上游流域、中段流域和阜宁镇小南沟,实地检查河流清淤清障、除险加固等情况。检查中,房忠志强调,要组织好大型机械,及时清除淤堵区域,完善防洪安全措施,做好低洼地段人员疏散准备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落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24小时应急巡逻和节假日工作对接,不留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北大营沟上游养猪场污染水质问题,房忠志要求,农业农村局要牵头督办,阜宁镇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多措并举,立即整改,加强汛期水环境监管,切实保障水质安全和防洪安全。
阅读上文: 夏天喝什么解渴
阅读下文: 关于疫情防控措施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欧冠得主赔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