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新鲜事 > 食品安全>正文

食品添加剂的那些是是非非

2020-12-31 责任编辑:未填 浏览数:0 欧冠得主赔率网

? 什么是食品添加剂?

改善食品的质量和颜色、香、味,为了防腐、保鲜、加工技术的必要性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天然物质。

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食品添加剂为酸度调节剂、拮抗剂、消泡剂、抗氧化剂、漂白剂、膨化剂、糊剂中的基础剂物质、着色剂、着色剂、乳化剂、酶制剂、味增剂、小麦粉处理剂、皮膜剂、水分保持剂、营养强化剂、防腐剂、稳定和凝固

? 食品添加剂安全吗?

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 (GB2760-2011 )规定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原则、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的品种、使用范围以及最大使用量或剩余量。 这个标准适用于所有食品添加剂的生产、经营和使用者。 按照法规的规定添加食品添加剂使用后的食品都是充分安全的。

? 添加物在食品中的作用是什么?

改善食品质量好吃

改善颜色、香、味、形提高食欲

延长食品保质期提高食品安全性能和使用价值

提高食品加工性能方便工业生产

加强营养素食品营养的增加、平衡

? 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应该满足什么要求?

不对人体造成任何健康危害

不要隐瞒食品的腐败变质

请勿掩盖食品本身或加工中的品质缺陷,或以杂、假、伪造为目的使用食品添加剂

不要降低食品本身的营养价值

在达到预期效果的基础上尽量减少食品的使用量

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一般在制成最终产品前除去,规定食品中残余量的除外

? 科学合理地看待食品添加剂

食品添加物违法添加物

关于食品添加剂的颜色变化,违法添加剂和食品添加剂的概念混淆是很多原因,把非法添加剂的罪恶强加在食品添加剂头上显然是不公平的。

专家警告市民,食品添加剂没有必要过度恐慌,如果按照国家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就没有安全上的问题。

人体有代谢功能,吃完添加剂后,除非使用量太多,否则自然代谢排出体外,不会影响健康。

当然,应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多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特别是不要购买颜色太艳、味道太浓、口感异常的食品。

? 在食品生产中添加“非食用物质”是违法的,什么是非食用物质?

~传统上不是被认为是食品的原料

~不属于被批准使用的新资源食品

~不是卫生部公布的食药两用或一般食品管理物质

中国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 ),未列入营养强化剂品种列表

其他我国法律法规允许使用的物质以外的物质

卫生部已经有60多种“非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的

? 应该远离添加剂的人是谁?

孩子必须离食品添加剂最远。 虽然国家卫生标准认证的食品添加剂都比较安全,但是中摄入量有多高可能会带来副作用。 特别是对生理功能不完全发达的孩子来说,他们的解读能力最差,应该远离大部分食品添加剂。

国外许多研究表明,儿童脱离各种加工食品后,许多儿童的多动症、注意力不集中、学习障碍、侵略性行为得到改善。 父母不要让孩子吃彩色糖果、甜味饮料、膨化食品、各种蛋糕甜点之类的食品。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欧冠得主赔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