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资讯 > 健康常识>正文

1岁半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

2021-01-18 责任编辑:未填 浏览数:0 欧冠得主赔率网

  前几天我1岁半的宝宝腹泻,就在网上发帖询问有经验的家长及医生。询问一岁半的宝宝拉肚子吃什么药好?好多有经验的家长和医生给予解答。现在分享给大家,希望以后有一岁半宝宝的妈妈遇到宝宝拉肚子的情况知道给宝宝吃什么?不会盲目着急。

  我在网上询问发帖内容如下:“昨天晚上宝宝拉肚子了三次,晚上睡觉不踏实,可能是肚子疼,第二天早上拉的不成形的大便,后来半个小时内又拉了三次,都很少,是黄色的水,不愿意吃饭,精神还好,吃了四粒小儿乳酸菌素片,不发烧,我们只是在家里治疗没有去医院就诊。因为吃完乳酸菌素片没什么效果。询问吃什么药好使?”

  好多医生和有经验的一岁半宝宝的妈妈都给予帮助,回答如下:

  1、 医生给予的解答是: 根据孩子的病情症状,首先考虑孩子是否消化不好 吃的不合适的原因并建议注意 吃点小米粥 别的食物 凉食及油腻食物 等不能吃的 孩子可以吃点常乐康配合思密达观察看看。 如果 吃几天不见好去医院化验大便看看 。

  2、 同样一岁半的宝宝的妈妈的经验之谈:

  “我们家宝宝前天晚上受凉, 第2天就呕吐拉肚子 ,吃一点东西就呕吐,大便水样 有腥臭 。医生根据宝宝的病状判断宝宝着凉或者被风吹了导致的腹泻。建议宝宝睡觉时应盖好腹部,防止受凉;环境温度过低时,可用热水袋热敷,但应掌握温度避免烫伤宝宝;喝些热饮料或用温手揉摸宝宝的腹部。

  如果吃母乳的话妈妈可能是吃了凉东西了,别让宝宝着凉就可以了,给宝宝吃点益彤益生菌,对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很管用,纯天然的没有副作用。” 结论:

  我根据以上医生和家长的建议给孩子吃了常乐康配合思密达,又从食物改善,病好以后也给宝宝吃一段时间粥,粥里不要有蛋白含量高的东西,比如豆子,黄生之类的。少吃肉哦,最好不要吃。宁愿少吃多餐,不要让他一顿吃太饱。还有大枣是健脾养胃,去核,切开放在粥里也很好,芡实,莲子都是很好的养脾胃的,放在一起做粥,对小孩子娇嫩的脾胃很有好处 。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欧冠得主赔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