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新鲜事 > 健康聚焦>正文

最精髓的混沌皮怎么制作?

2021-06-15 责任编辑:未填 浏览数:0 欧冠得主赔率网

核心提示:许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混沌和饺子,而馄饨作为传统美食,口感好,味道鲜,食用方便,几乎人人喜爱。特别是到了冬天,早餐来碗热馄饨,不仅浑身暖和,而且营养管饱。冬季早餐就常常吃馄饨,每人一碗,省时省事。馅料可

许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混沌和饺子,而馄饨作为传统美食,口感好,味道鲜,食用方便,几乎人人喜爱。特别是到了冬天,早餐来碗热馄饨,不仅浑身暖和,而且营养管饱。

冬季早餐就常常吃馄饨,每人一碗,省时省事。馅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调制,换着花样来,也不会吃腻。

馄饨美味在于馅,但是馄饨皮的口感也同样重要。如果有时间,还是建议自己制作馄饨皮,干净卫生,吃着也放心。自己制作馄饨皮其实很简单,只要注意和面、擀面两个小诀窍,馄饨皮薄而不破,口感软滑筋道,比买的好吃。喜欢的可以试试看,比出去买更方便。

鸡蛋丝馄饨

【食材】面粉、食用碱、猪肉、西葫芦、葱、姜、盐、五香粉、鸡蛋

【具体做法】

1、300克面粉中加入1~2克食用碱增加筋性,然后倒入160毫升的温水搅拌均匀,揉成一个中等偏硬的面团,醒面20分钟,记得中间把面团揉两次。

2、调馅。猪肉加葱、姜用料理机打成肉馅,加入盐、老抽、生抽、五香粉调味,沿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3、半个西葫芦也用料理机打碎,倒入肉馅中,继续沿着一个方向搅拌。西葫芦含水量比较高,这样调馅就不需要另外加水了。搅拌上劲,西葫芦里面的水分就会被肉馅吸收,这样调好的馅料一样鲜美多汁。

4、醒好的面团放在面板上,擀成又薄又透的面皮,擀面的过程中记得撒淀粉防粘,淀粉的防粘效果比面粉好很多,沾有淀粉的馄饨皮表面也会更光滑,口感更好。

5、将擀好的面皮对半切开,叠放在一起,再切成大小均匀的面片,这样馄饨皮就制作好了。

6、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将馄饨包好,自己制作的馄饨皮有非常好的延展性,也容易捏合,比买的好包多了。

7、准备两个鸡蛋搅散,不粘锅烧热,不用放油,直接倒入鸡蛋液,端起锅摇匀摊成鸡蛋饼。

8、鸡蛋饼冷凉后切成鸡蛋丝。

9、包好的馄饨开水下锅,大火煮开以后淋入半碗清水,反复两次,待所有的馄饨漂浮起来,馄饨皮变得透明,这时馄饨就已经熟了。

10、碗中加入生抽、香油,把馄饨捞进来,再撒些香葱碎,铺上鸡蛋丝就可以了。早餐来一碗,超满足!

小贴士

1,制作馄饨皮,和面时需要加少许的食用碱(200克面粉,约1克碱),这样揉出的面团更有筋性,擀面不容易破皮。

2,擀面皮的过程中需要及时撒淀粉防粘,玉米淀粉、小面淀粉、土豆淀粉都可以。淀粉的防粘效果比面粉要好,做出的馄饨皮也会更光滑。

【欧冠得主赔率】是一个拥有大量实用养生健康知识及养生达人的信息交流平台,提供有最新的健康资及实用养生宝典,提倡品质生活健康生活,为您全家的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欧冠得主赔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