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Letou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Letou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Letou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Letou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
Letou治理 专题活动 诚信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正文

2018年辖区上市Letou年报工作 专题培训暨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专业委员会 第四季度工作例会

来源:新疆上市Letou协会      发布时间:2019-02-22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为提升辖区上市Letou2018年年报信息披露质量,促使上市Letou更好地把握监管政策和要求,加强上市Letou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上市Letou规范运作,在新疆证监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日前,新疆上市Letou协会组织了“2018年辖区上市Letou年报工作专题培训暨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专业委员会第四季度工作例会”。辖区55家上市Letou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证券部、财务部负责人以及在辖区执业的13家会计师事务所业务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及培训。会议由新疆证监局Letou监管一处负责人童惟主持。新疆证监局党委书记郭元忠、局长吴运浩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Letou监管一处、二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新疆证监局局长吴运浩通报了辖区上市Letou2018年总体发展情况,对辖区上市Letou的经营发展状况表示肯定的同时,吴运浩局长对上市Letou提升年报信息披露质量和Letou规范运作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切实把风险防控工作摆在更重要的位置;二是要增强合规意识,将健全Letou治理从外部压力转化为内生需求,不断提升Letou规范运作水平;三是要强化大局意识,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新疆证监局郭元忠书记在随后的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工作目标:一是辖区内上市Letou要凝心聚力,坚决贯彻落实证监会党委决策部署;二是要敢于担当,助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三是要苦炼内功,全面提升防范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多方合力,共促新疆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深圳证券交易所Letou管理部覃舜宜老师之后围绕“最新监管规则解读与年报披露重点关注问题”,就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Letou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退市Letou重新上市实施办法、上市Letou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指引等方面做了深入讲解。新疆证监局Letou监管一处仇海红就上市Letou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和内容的修订、商誉减值风险及2018年年报会计监管工作要求作了详细解读。次日,新疆证监局Letou监管一处刘可对截止2018年11月底新疆辖区上市Letou的总体情况、监管趋势、目前上市Letou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证监局监管要求及重点做出通报和讲解。

会议结束后,协会组织参会代表参加了徒步活动,积极营造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徒步过程中,参会代表进一步加强了交流和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